央广网

生死瞬间!消防官兵化身“蜘蛛侠”,高空速降救下欲跳楼男孩

2018-05-23 17:58:00来源:新华社

  

  5月22日上午

  福建泉州洛江区嘉琳广场

  上演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消防官兵高空速降

  救下欲跳楼的男孩

  视频看了让人胆战心惊

  当天凌晨6点半左右,洛江消防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孩站在16楼的护栏外,双手抓着护栏,神情十分冷漠,情况十分危险,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坠楼。

  

  消防官兵在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铺设救生气垫。随后,赶赴16层与现场民警一同对轻生男孩进行劝阻。

  

  劝阻中,轻生男孩多次要求现场救援人员撤离,并要求给他一把刀子想要自残,对此救援人员加大劝阻力度,同时还联系其母亲、姑姑等亲属与其通话劝阻。

  

  僵持了2个多小时,考虑到男孩可能体力不支发生意外,现场救援人员经过协商,决定从18楼阳台进行迫降强制救援。但由于男孩不配合救援,多次尝试都被男孩发觉,只好停止。男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低头面向墙壁。

  这时,准备就绪的消防官兵从18楼快速滑绳下来,一把死死抱住男孩,往护栏内的安全区域拖拽。

  

  

  

  

  消防官兵矫健的身手

  挽救了一条生命

  但这对他们来说

  已经是“日常操作”

  他们是人民群众身边的“蜘蛛侠”

  为冲锋在一线的

  消防战士点赞!

编辑: 巩盼东

生死瞬间!消防官兵化身“蜘蛛侠”,高空速降救下欲跳楼男孩

劝阻中,轻生男孩多次要求现场救援人员撤离,并要求给他一把刀子想要自残,对此救援人员加大劝阻力度,同时还联系其母亲、姑姑等亲属与其通话劝阻。这时,准备就绪的消防官兵从18楼快速滑绳下来,一把死死抱住男孩,往护栏内的安全区域拖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