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松原地震已致四千多户房屋受损 正制定灾后重建方案

2018-05-28 22: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松原5月28日电 (记者 崔颜锋 郭佳)28日晚,吉林省松原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当日凌晨发生的5.7级地震最新情况。记者获悉,目前震区受损房屋初步统计有四千多户,相关抗震救灾工作已全面启动。

  28日01时50分52秒,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附近发生5.7级地震,震中位于东经124.71°、北纬45.27°,震源深度13公里。截至晚19时,共发生余震198次,最大震级为2.8级。

  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28日18时,震中及周边村屯没有人员伤亡,城区供水供电及输油管线没有发现损坏。地震共造成倒塌房屋1户2间,严重损坏房屋801户2006间,一般损坏房屋4040户9601间,具体灾情还在进一步排查核实当中。

  松原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臣介绍,截至目前,震区危险房屋中的群众已全部及时转移,各级民政部门紧急向灾区运送帐篷90顶、床200张、棉被褥70套、饮用水500箱、方便面等各类食品若干箱;公用、安监、水利、供电、通信等部门及吉林油田公司对油气管道、油气库、水库、江河堤坝、重点危化企业、供水供气供热供电及通信等重点部位、设施开展了全方位排查工作;电力部门通过及时抢修,部分村屯供电已经恢复。

  目前,当地正在抓紧开展灾后普查工作。王国臣介绍,松原市已组织各级干部包保受灾村屯,逐户进行调查摸底,进一步全面准确掌握房屋等财产损失情况,为后续补偿及重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松原市正在加快开展受损房屋鉴定,将在此基础上制定详细的灾后重建方案,迅速启动重建工作。(完)

编辑: 王文伟

松原地震已致四千多户房屋受损 正制定灾后重建方案

28日晚,吉林省松原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当日凌晨发生的5.7级地震最新情况。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28日18时,震中及周边村屯没有人员伤亡,城区供水供电及输油管线没有发现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