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18-06-03 10:27:00来源:工人日报

  

  这是6月2日在湖北省秭归县茅坪镇拍摄的三峡旅游母港及木鱼岛水域(无人机拍摄)。

  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网站水情情况显示,6月2日上午8时三峡上游水位已消落至149.51米,防洪腾库工作进入最后5米冲刺阶段。按防总要求,三峡水库水位在6月10日长江进入主汛期时要降至145米左右的防洪控制水位。

  三峡水库正常蓄水位175米,防洪限制水位145米,最大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三峡水库在每年汛末蓄水,在枯水期至次年汛前逐渐释放并腾出库容,汛期利用221.5亿立方米防洪库容,对主要来自上游的大洪水进行调节,通过拦洪、削峰、错峰等措施来实现防洪作用。

  新华社发 王罡 摄

编辑: 吴海波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网站水情情况显示,6月2日上午8时三峡上游水位已消落至149.51米,防洪腾库工作进入最后5米冲刺阶段。三峡水库正常蓄水位175米,防洪限制水位145米,最大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