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

2018-06-06 18: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6日消息(记者张希达 吴婉瑜)6日下午,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继续秉承“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的主旨精神,共吸引来自海峡两岸300多名行业精英、青年朋友参加。

 

两岸嘉宾共同启动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致辞中说,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是两岸青少年交流形势发展的必然结果,是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强强联动的产业发展必由之路。举办该项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合作与创新工作,培养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岸青年文化艺术人才,为推动两岸青少年彼此间多接触、多了解、多交流,搭建更多更好更便捷的平台,增添更多新的机会,进而使两岸青少年间能够彼此加深了解、增强共识、携手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出新的青春业绩。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去年,我们新党新思维中心的青年才俊参加了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今年,因为受到蔡英文当局的阻挠,他们未能成行。但我来了,我代表他们来了。时代在发展,我们要适应不断发展的新时代,要有新思维。青年永远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我希望两岸的青年朋友要加强交流,用新思维、新媒体积极参与新时代的建设,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协会会长吴一昌强调,在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两岸青年媒体人更应该勇于为两岸和平发声,为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发挥自己的积极力量。

  在论坛现场进行了第二届“传播真善美 弘扬正能量”两岸青少年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共评出9类18个奖项,8个获奖作品是从296幅投稿中评选出来的。在颁奖现场,主办方特地邀请首次来大陆的9名台湾长荣大学学生和4名台湾初中学生为获奖者颁奖,充分体现了让“新青年”成为论坛的主角。

  本届论坛是由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指导,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厦门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促进协会主办,台声杂志社、中国青年网、中华文化促进传媒中心、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台办共同承办。

编辑: 曹宇

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

6日下午,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继续秉承“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的主旨精神,共吸引来自海峡两岸300多名行业精英、青年朋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