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捐建的太阳能光伏取水项目移交印度

2018-06-12 17:2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孟买6月11日电(记者张兴军)中国驻印度孟买总领馆11日表示,由中国捐建的太阳能光伏取水项目已顺利移交印方。据悉,该项目可使当地上千人受益。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郑曦原介绍,该项目为中印太阳能创新合作扶贫示范项目,由中国政府和一家中资企业联合捐建,项目所在地印度那格浦尔市的沃尔塔县政府负责建设配套输水设施。

  郑曦原介绍说,在中印双方的通力合作下,项目从最初动议到基本建成仅用时半年。在系统满功率状态下,每天可提水700多立方米,惠及项目所在地的三个村庄1200多人和800多公顷土地。

  沃尔塔县长纳瓦尔感谢中国政府的捐建,并表示该项目在缓解当地用水稀缺问题的同时,还将有助于当地农民改善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

编辑: 李江雪

中国捐建的太阳能光伏取水项目移交印度

中国驻印度孟买总领馆11日表示,由中国捐建的太阳能光伏取水项目已顺利移交印方。据悉,该项目可使当地上千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