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社会:习主席讲话为上合组织发展指明方向

2018-06-13 08:3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际社会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青岛峰会的讲话为上合组织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为摒弃冷战思维、寻求国际合作提供了新视角。

  俄罗斯、巴基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学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上海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习主席在讲话中再次提到“推动各国携手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表示,中国倡导与邻为善的观点,让周边国家成为了命运相连的共同体。

  多家国际主流媒体关注了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讲话。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说,在目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及冷战思维抬头的背景下,上合组织及“上海精神”对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在全球发展中发挥更为举足轻重的影响。

  英国《卫报》发表文章称,习近平主席在此次峰会上提到的“上海精神”,重点在于摒弃分歧,互利合作,关注国与国之间的共同利益。此次峰会是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后的第一次会议,为该组织未来的发展绘制了蓝图。

编辑: 孙丁玲

国际社会:习主席讲话为上合组织发展指明方向

国际社会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青岛峰会的讲话为上合组织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为摒弃冷战思维、寻求国际合作提供了新视角。俄罗斯、巴基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学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上海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