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2018-06-14 17:05: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我父亲出了车祸,现在在医院救治,继续输血。他是RH阴性血!求助大家。”9月3号上午,山东省莱芜市的陈先生年近八十的老父亲遭遇车祸,腿部受伤,全身多处骨折,情况危急,需要进行输血治疗。然而陈大爷是稀有的RH阴性“熊猫血”,无论是医院还是血站,库存都非常少。为了防止意外,除了手术时输的400ml,还需要一定量的储备应急。情急之下,陈先生只能求助于朋友圈。

  消息很快就在朋友圈里扩散开来,很快,五名同为“熊猫血”的献血者来到了莱芜市政府广场附近的采血车,除了一位身体情况不适合献血的以外,每个人都献了400ml血。9月4日上午,陈大爷已经用上了血,平安渡过了难关。

  无独有偶,在山东济南,有一名六旬老人因患罕见病急需14000ml的AB型血!焦急万分的老人家属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求助,希望热心市民能积极献血,帮助老父亲渡过难关。

  热心的山东人没有让老人家属失望。报道发出短短六小时内,就有上百位热心网友先后拨打了热线,他们有的是询问老人一家近况,有的是为老人的病出谋划策,更多的,则是表达献血意愿,希望能够为病重的老人尽一份力,献一份爱心。报道发出48小时后,已有18位市民直接赶到山东省血液中心,点名要把自己的血献给王新健老人,其他各献血点更是一度出现排队情况。还有的网友虽然不是AB型血,却希望以其他方式帮助王女士一家。

  生命离不开血液,输血是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医疗措施。对于健康人来说,一次捐献,献出的是可再生的几百毫升血,但对于病人来讲,这却是一个生的希望。血浓于水,因为有爱在其中。用可再生的血拯救不可再生的生命,这些流淌进病人体内的血,每一滴都满载着团结互助和人道友爱的精神。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这是所有血液受益人对无偿献血者发自内心的感谢。

编辑: 石香云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我父亲出了车祸,现在在医院救治,继续输血。焦急万分的老人家属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求助,希望热心市民能积极献血,帮助老父亲渡过难关。用可再生的血拯救不可再生的生命,这些流淌进病人体内的血,每一滴都满载着团结互助和人道友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