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竹山:为山区村民送医上门

2018-06-22 23: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22日消息(记者于闻 通讯员 王少华 孟开盈 金勇)6月20日,位于湖北省竹山县深河乡秦家村的卫生服务站挤满了村民,原来是驻村扶贫队请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为大家义诊来了。村民们高兴地说:“能在家门口看专家门诊,真是太好了。”

  义诊活动的发起人、竹山县人武部政委孟开盈说,秦家村离县城40公里,山高路远,交通不便,看病难。村里许多“空巢老人”收入低,小病拖,大病熬。有老人道出“路上3小时、未及把病看,身体慷慷颤”的感慨。为此,竹山县人武部协调县卫生部门、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和民兵医疗分队人员为村民们实地义诊。

  服务队分别设置了小儿科、中内科、西内科、西外科、皮肤科等健康咨询台,医护人员热情地为村民服务,有的解答村民的卫生咨询,有的为村民细致诊疗,还有的向村民发放降压、消炎、解暑等免费药物。

  据悉,此次义诊将持续一周,惠及近2000名群众。

编辑: 王文伟

湖北竹山:为山区村民送医上门

6月20日,位于湖北省竹山县深河乡秦家村的卫生服务站挤满了村民,原来是驻村扶贫队请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为大家义诊来了。村民们高兴地说:“能在家门口看专家门诊,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