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40个传统村落保护项目获1.2亿财政支持

2018-06-24 16:16:00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24日电 (记者 周亚军)近日,山西省财政下达1.2亿元用于2018年第一批40个传统村落保护项目。这批传统村落将按保护规划设定,以濒危传统建筑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善、防灾安全为重点确定保护内容。

  据悉,2012年开始,山西省已有174处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省财政累计争取中央资金5.22亿元,用于支持生活污水处理、水源地保护、环境整治、保护修复等项目,极大改善了传统村落人居环境,为山西省开展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传统村落的保护和传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 孙丁玲

山西:40个传统村落保护项目获1.2亿财政支持

近日,山西省财政下达1.2亿元用于2018年第一批40个传统村落保护项目。这批传统村落将按保护规划设定,以濒危传统建筑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善、防灾安全为重点确定保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