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2018-07-08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8日消息(记者林骏 郭婕妤 秦梓元 梁晓蕾)78日,“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正式启动。作为“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之“文化·睿享”论坛的活动,视野宏阔,构想宏大。整个活动分为“青年与文化自信、传承、创新”的主旨演讲、“桥——两岸青年文学汇暨弘扬中华文化、共绘和合未来”的访谈对话和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三个部分举行。

  作为首届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相较第一届规格更高,平台更大,时间跨度更长。赛事由浙江省台办、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整个活动时间跨度长达一年之久,2019年6月30日投稿截止,2019年9月将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

  据悉,本次论坛以“弘扬中华文化、共绘和合未来”为主旨,通过两岸文化人从不同的视野、不同的实务进行多维度沟通交流,心灵激荡,共同阐述体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华文化是两岸共同的文化记忆。近年来,两岸文化领域交流日益紧密,成果丰硕。举办此次论坛活动,旨在引导两岸的青年人进一步增强交流合作,肩负起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让中华文化换发时代的光彩,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编辑: 曹宇

“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7月8日,“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正式启动。作为“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之“文化·睿享”论坛的活动,视野宏阔,构想宏大,整个活动分为“青年与文化自信、传承、创新”的主旨演讲、“桥——两岸青年文学汇暨弘扬中华文化、共绘和合未来”的访谈对话和第二届两岸青年网络文学大赛启动仪式三个部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