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将招募万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

2018-07-21 06:37: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张烁)教育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将于2018至2020年间,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万名优秀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首批讲学教师于2018年秋季到位。

  “银龄讲学计划”旨在发挥优秀退休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实施范围主要是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度贫困县,贫困的民族县、革命老区县、边境县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困难团场等,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受援学校为县镇和农村学校;申请银龄讲学计划的退休教师以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年龄一般在65(含)岁以下。

  据悉,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讲学教师可以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也可根据需求进行丰富多样的讲学活动。

编辑: 王文伟

我国将招募万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

我国将招募万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记者张烁)教育部、财政部日前印发《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将于2018至2020年间,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万名优秀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首批讲学教师于2018年秋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