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主席中东非洲行”漫评③:打造中国-西非务实合作新样板

2018-07-23 18:22:00来源:央视网

  应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萨勒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至22日对塞内加尔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抵达时受到当地民众载歌载舞夹道欢迎,萨勒总统向习主席授予塞内加尔国家最高荣誉勋章国家雄狮勋位团大十字勋章。习主席与萨勒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开创中塞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访是习主席首次访问西非国家,是中国对西非的一次重要外交行动,意义重大。习主席此访进一步充实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加强“一带一路”与“振兴塞内加尔计划”的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赢得广泛赞誉。一幕幕载入史册的经典镜头、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为访问的成功写下最生动注脚。此访开创了中塞关系发展新局面,打造了中国-西非务实合作新样板,谱写了中非关系全面均衡发展的新篇章。(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编辑:郅怡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