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港媒转发央视快评:中国智慧照亮“金砖”未来

2018-07-29 09:25: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7月29日,香港《大公报》和香港《文汇报》同时转发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刊播的《央视快评》。文章指出,7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会晤大范围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就金砖合作下一个“金色十年”提出四点倡议。习主席强调,“金砖国家要把握历史大势,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巩固‘三轮驱动’合作架构,让第二个‘金色十年’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携手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报道内容如下:

  对此央视发表快评指出,从日前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提出“四个坚持”到眼下的“四点倡议”,习主席在“黄金之城”的这两次重要讲话一脉相承,既高屋建瓴又切中实际,为金砖国家顺应历史大势、把握发展机遇、合力克服挑战指明了方向,让中国智慧照亮金砖合作又一个“金色十年”。

  快评指出,去年9月作为东道主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习主席提出全面深化金砖伙伴关系的“四个致力于”, 确立“金砖+”合作理念,巩固经贸财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三轮驱动”合作架构,为金砖合作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体现了无与伦比的大国担当。

  快评进一步指出,当前,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世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尚未完成,南北失衡等深层次、结构性问题还未消除。地缘政治冲突此起彼伏,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愈演愈烈。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各国利益和命运紧密相连、深度交融的大趋势没有变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破解时代之问、推动世界发展之道。

  快评最后指出,正如习主席强调,要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巩固“三轮驱动”合作架构,携手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习主席此次提出的“四点倡议”,其内涵与厦门会晤上提出的金砖合作之“道”异曲同工:坚持互尊互助、携手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之道,坚持开放包容、持之以恒推进各领域合作的共赢之道,坚持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和衷共济、共同发展的公平正义之道。

编辑: 孙永政

港媒转发央视快评:中国智慧照亮“金砖”未来

7月29日,香港《大公报》和香港《文汇报》同时转发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刊播的《央视快评》。快评最后指出,正如习主席强调,要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巩固“三轮驱动”合作架构,携手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