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酒店火灾已造成19人死亡 有关部门正全力救治伤患

2018-08-26 06:39:00来源:新华网

  这是8月25日拍摄的酒店发生火灾的客房楼体。当日4时36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一家酒店发生火灾,已死伤多人。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新华社哈尔滨8月25日电(记者强勇、闫睿)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25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8·25”松北区重大火灾事故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迄今已造成19人死亡。目前,有关部门正全力救治伤患,并在全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据通报,8月25日凌晨,哈尔滨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松北区太阳岛风景区平原街18号北龙温泉休闲酒店发生火灾。消防指挥中心随即调派太阳岛、道外、利民等消防中队及大吨位水罐车到场处置。5时3分,太阳岛中队率先到场进行灭火和抢险搜救工作,共计疏散人员80余人,搜救被困人员20人。6时30分火灾得到有效控制,7时50分火灾全部扑灭。经多次搜救和排査,现场发现死亡人员18人。

  事故发生后,哈尔滨市急救指挥中心紧急调派救护车赴现场救援,市卫计委启动医疗救治应急预案,救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组织全市相关医疗专家对伤员全力救治。截至25日13时,共收治伤员24人,其中1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还有部分酒店住客在医院进行检查。

  据介绍,哈尔滨市政府将成立专门工作组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査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在全市范围内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编辑: 吴海波

哈尔滨酒店火灾已造成19人死亡 有关部门正全力救治伤患

据通报,8月25日凌晨,哈尔滨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松北区太阳岛风景区平原街18号北龙温泉休闲酒店发生火灾。据介绍,哈尔滨市政府将成立专门工作组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査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在全市范围内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