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不断提高

2018-09-13 21:3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现有8500万残疾人,从国家实施《残疾人康复服务“十三五”实施方案》以来,各地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逐渐完善残疾康复救助体系,康复服务正在覆盖越来越多的残疾人。

  在杭州富阳区里山镇小学,7岁的听障儿童夏渟能够清晰的朗读课文。从小失聪的夏渟,2013年享受到国家贫困家庭聋儿抢救性康复项目资助,浙江残联给她进行了免费的人工耳蜗手术和康复训练。如今,夏渟顺利的进入了普通小学随班就读。

  浙江针对残疾儿童采取发现一例、康复一例、保障一例的救助政策,0—6岁残疾儿童每人每年可以享受到2.4万元的康复补贴,基本实现了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据中国残联介绍,“十二五”期间,全国共有1300万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残疾人专门康复机构发展到7111家,开展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的县(市、区)达2956个,残疾人康复专业技术队伍达19.2万人。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65.6%。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制定的任务目标,到2020年底,我国80%持证残疾人和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将得到基本康复服务。

编辑: 王文伟

我国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不断提高

我国现有8500万残疾人,从国家实施《残疾人康复服务“十三五”实施方案》以来,各地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逐渐完善残疾康复救助体系,康复服务正在覆盖越来越多的残疾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