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 夺得复赛阶段首场胜利

2018-10-07 23: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阪10月7日电 2018女排世锦赛7日迎来第二阶段争夺,中国女排以3:0击败泰国女排,取得复赛阶段首场胜利。

  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女排与泰国队此前有过两次交锋,中国女排全部胜出。在上月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排以3:0完胜泰国,时隔8年再次夺得亚运会冠军。

  面对以“小快灵”打法见长的亚洲老对手,中国女排当天进入状态较慢,泰国队一攻则多点开花,首局比赛一度以10:5领先;中国队拦网迟迟找不到感觉,泰国队很快以16:12进入技术暂停。

  随后中国女排调整状态,开始不断追分,此后双方比分紧咬至26平,龚翔宇二号位直线打中,颜妮防守起球,龚翔宇再得一分,中国女排以28:26先下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全局处于领跑,泰国队则没有找到太多机会,很快中国女排就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的进攻优势更加凸显,以3:0抢占先机,泰国队则在拦网上略显吃力,尽管泰国队将比分一度追至18平,但中国队关键分的把握能力更胜一筹,而泰国队则多次出现失误。中国队以24:22获得赛点后,尽管胡铭媛发球出界,但龚翔宇进攻打中,中国队还是以25:23胜出,从而以3:0击败泰国。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打得都很拼,整个过程也很不容易。“泰国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她们的发球很有威胁力,但是只要我们有耐心,就会有机会。”

  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泰国女排表现不俗,与美国队、俄罗斯队都打满五局。对此郎平表示,中国女排也做好了迎接苦战的准备。“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关键之战,年轻队员需要成长,希望她们每天都能有所进步。”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迎战复赛阶段的第二个对手阿塞拜疆队。(完)

编辑: 王文伟

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 夺得复赛阶段首场胜利

中国女排3:0横扫泰国 夺得复赛阶段首场胜利,2018女排世锦赛7日迎来第二阶段争夺,中国女排以3:0击败泰国女排,取得复赛阶段首场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