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行: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

2018-10-23 15:08: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中国人民银行昨天(22日)决定,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

  今年6月央行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在此基础上,央行决定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今年以来,央行已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3000亿元。

  央行: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昨天(2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是继上周五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操作。

  央行发布的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2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中标利率2.55%。

编辑: 郅怡婧

央行: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

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中国人民银行昨天(22日)决定,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今年6月央行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央行发布的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2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中标利率2.5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