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阜铁路跨宁洛高速曲弦钢桁加劲连续梁钢桁梁顺利合龙

2018-10-26 21:17:00来源:中国青年网

  10月24日15时30分,随着最后一段钢桁梁杆件成功吊装,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河南段5标项目沈界1号特大桥跨宁洛高速(86+172+86)m曲弦钢桁加劲连续梁主桥完成钢桁梁拼装全部施工任务,顺利实现合龙。我国在建同类型高铁施工领域最大跨度混凝土连续梁-钢桁组合桥顺利实现合龙,标志着郑阜铁路河南段建设取得关键性胜利,为郑阜铁路早日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郑阜铁路由郑州南站引出,经许昌北站、周口东站、淮阳站等,最终连接阜阳西站,全长2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是河南省“米”字型高铁网重要“一捺”,河南推进“三区一群”战略的重大基础支撑。它的建设完成将实现河南米”字型高铁建设“从“纸上蓝图”变“地上通途”,进一步提升区位交通优势,完善中部地区铁路布局,加强了中原经济区与华东地区紧密联系,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强与安徽省的联系,打通了豫东南去长三角的通道。

精准落梁

  当天,在郑阜铁路跨宁洛高速连续梁钢桁梁拼装施工现场,远远就能看见一排高耸田间的高架桥,早已成为沃野间一道壮丽风景线。眺望大桥,宛如一条蓝色巨龙,横贯G36宁洛高速,为豫东门户再添新的靓丽风景,桥下依然满是川流不息的来往车辆,看似“亲密”但又互不影响。

  现场了解到,该桥曲弦钢桁加劲梁于2018年9月8日开始拼装,历时46天完成拼装施工任务,实现该桥顺利合龙。(范通帅)

跨宁洛高速曲弦钢桁加劲连续梁航拍俯视

编辑: 王文伟

郑阜铁路跨宁洛高速曲弦钢桁加劲连续梁钢桁梁顺利合龙

现场了解到,该桥曲弦钢桁加劲梁于2018年9月8日开始拼装,历时46天完成拼装施工任务,实现该桥顺利合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