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脱贫攻坚在凉山】组图:彝家新寨焕新颜

2018-10-27 15:53:00来源:人民网

  

  图为谷莫村彝家新寨。王波 摄

  人民网昭觉10月26日电 (王波)近日,记者在谷莫村看到,十月的彝家新寨,漫山翠绿,崭新的民居和大地青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谷莫村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特布洛乡以南,距乡政府1.9公里,距县城30.1公里,幅员面积8.2平方公里,有151户601人,其中贫困户30户138人,贫困发生率22.96%,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村,预计今年脱贫。

  在彝家新寨建设工作中,谷莫村结合产业发展和群众脱贫实际需要,结合乡村旅游,以“看得见青山绿水,留得住美丽乡愁”为理念开展新寨建设,全村着力打造产村相融、农旅融合的新型农村。

  目前,该村实施彝家新寨项目110户,贫困群众100%入住安全住房,并扶持13户贫困群众率先发展民宿旅游,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编辑: 田甜

【脱贫攻坚在凉山】组图:彝家新寨焕新颜

近日,记者在谷莫村看到,十月的彝家新寨,漫山翠绿,崭新的民居和大地青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