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中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2018-11-02 08:14: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昨天举行的第十一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上表示,在全球跨国投资增速持续下降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中国利用外资逆势增长,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对中国营商环境改善充满了信心。

  中国上半年利用外资同比增长4.1%

  王受文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受到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等影响,不确定性不断提高,给跨国投资带来比较大的影响。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跨国投资流量同比下降41%,但与此同时,中国上半年利用外资却同比增长了4.1%。

  商务部副部长 王受文:跨国公司是世界经济的风向标,这说明了国际资本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担忧,同时也说明了国际企业和跨国公司对中国改善营商环境和扩大开放的信心。

  限制外资领域减少四分之一

  王受文还表示,目前,97%的外资企业只需在网上备案即可在中国申请设立,对外资放开了金融、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汽车、飞机、能源等22个领域,限制外 资领域减少了四分之一。商务部等相关部门正在修订《外资企业法》,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侵权行为的处罚力度,保护外资企业在华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

  

  商务部副部长 王受文:我们将旗帜鲜明的维护多边贸易体制,要谈判签署更多的贸易协定,和双边的投资协定,来推动在中国的中外资企业更大的发展的经济空间。同时还将以一带一路为重点,坚定不移的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双向投资的协调发展。

编辑: 巩盼东

商务部:中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跨国投资流量同比下降41%,但与此同时,中国上半年利用外资却同比增长了4.1%。商务部副部长 王受文:跨国公司是世界经济的风向标,这说明了国际资本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担忧,同时也说明了国际企业和跨国公司对中国改善营商环境和扩大开放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