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集美八家台青企业创业项目获启动扶持资金

2018-11-07 12: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7日消息(记者杜苏闽)近日,厦门市集美区政府发放又一批创业启动扶持资金。8家入驻集美区的台青企业,经众创办评审核定,分别获得5-30万元的启动扶持。截至目前,已有46家集美台创企业获扶持资金315万元。  

  据悉,厦门集美区政策认真贯彻、具体落实“惠台31条”及“厦门60条措施”,对于台青创业项目积极扶持。即“在厦门市文创产业、科技创新扶持、知识产权等方面给予台企同等待遇,在创业、就业、生活方面逐步协助台胞项目对接。”自2017年始,已对46家台创企业发放启动扶持资金五期315万元。  

  来自海蛎文创空间的台湾青年导演李又宗,本次提交的项目是《结合影视概念与移动互联网软件》,获得评审青睐并给予10万元启动扶持资金。“大陆移动支付与互联网应用程序的条件很成熟,希望结合自身经验打造新型态的影视大数据移动软件。”李又宗表示。

  同样来自海蛎文创空间的台青林义川,提交的项目《麒麟文创:集天下之美的美学生活》也获得资金扶持。该项目提出“以书商共构、人文生活为本”理念,将书店结合美学和咖啡,进入大众生活之中。

  “我们文创空间已有6家企业获得50多万的扶持,让许多台湾青年更有信心在这里发展。”海蛎文创空间负责人李尤晏介绍说,“另外,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创交流基地优先协助台青居住和办公室需求,这让台青企业能专心致力于创业、发展更多优秀项目。同时,提供专业导师对其进行路演培训,则让台青面对评审时更能发挥所长。”

  今年2月大陆出台“惠台31条措施”,厦门率先贯彻落实推出“厦门60条”,内容范围更广,层面更多,具体操作性强。融入“31条”的基本精神外,更增添了厦门特色。推出的“台胞居民居住证”广受欢迎,台胞享受到与厦门市民同等待遇等,生活更为便利。同时,为台企在厦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有利于促进厦台产业融合发展,便利厦台人民交流往来,充分体现了互利共赢的理念。

编辑: 孙丁玲

厦门集美八家台青企业创业项目获启动扶持资金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政府发放又一批创业启动扶持资金。8家入驻集美区的台青企业,经众创办评审核定,分别获得5-30万元的启动扶持。截至目前,已有46家集美台创企业获扶持资金315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