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主题公园游客数量2020年将超越美国

2018-11-08 19:21:00来源:文汇报

中国主题公园游客数量2020年将超越美国

  中国的主题公园在过去二十年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飞速发展。由AECOM撰写的《中国主题公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今天上午在进博会现场新鲜出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主题公园游客总量增幅近20%,大力推动了全球主题公园的游客增长。报告预测,至2020年,中国的整体游客数量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主题娱乐市场。

  此次AECOM所发布报告的研究对象既包括了现有的城市级主题公园项目,也包括拟建的未来项目。其中,现有项目128个,预计2025年前完成建设的项目约为70个。报告显示,中国拟建的主题公园项目大多集中在华南、华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华东地区的主题公园数量占据了全国主题公园总体数量的34%,主要基于华东地区庞大的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

  同时,AECOM的研究团队还发现了中国的不少中部地区开始有了建设主题公园的计划。AECOM全球休闲文化副总裁吉井贵思表示,“中部地区人口和GDP总量都很庞大,但城市级规模的主题公园数量相对较少”。吉井贵思十分看好中国中部地区主题公园未来的发展潜力。

  虽然中国的主题公园市场已有不俗表现,但吉井贵思认为这一市场仍有许多待挖掘空间。“根据我们的研究显示,近几年中国主题公园市场的投资方兴未艾,但总体游客量相较美国等其他发达国家仍存在一定差距。”据统计,2017年中国主题公园的游客量达到1.9亿,较2016年增长了20%,但人均访问量仍未达到其他发达国家水平。

  吉井贵思还发现,拥有更强故事线的主题公园相比无明显主题的公园更受游客青睐。数据显示,游客量超过400万的大部分主题公园都有自己的鲜明特色和故事线,包括迪士尼乐园等。作者:王嘉旖

编辑: 曹宇

中国主题公园游客数量2020年将超越美国

中国的主题公园在过去二十年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飞速发展。虽然中国的主题公园市场已有不俗表现,但吉井贵思认为这一市场仍有许多待挖掘空间。吉井贵思还发现,拥有更强故事线的主题公园相比无明显主题的公园更受游客青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