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代中国南北石雕艺术展开展

2018-11-09 22:12:00来源:央广网

来自国内外的参观者在观赏

  央广网泉州11月9日消息(记者杜苏闽)9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当代中国南北石雕艺术展”在“世界石雕之都”福建惠安首展。

  本次石雕展展出来自南北双方43名艺术家的60多件精品力作,以有“石雕之乡”之称的惠安与曲阳两地为主,以及学院内当代富有创作意识与文化代表性的艺术家作品,呈现了中国南北雕塑从材料、技艺直至造型与创意上的各自特征与差异。

汉白玉雕“双枕”

  展览总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书记李鹤先生介绍,不同于以往常规美术馆展览,本次展览是通过将南北石雕艺术风格类型与发展的文字梳理展示部分,用展览将历史和当代,南方和北方石雕发展串联起来。“融合南北石雕精髓,体现不同地域文化气质,体现传统与当代的并置,寻求造型审美的新突破。”

  “本次展览反映了南北两地当代雕塑艺术的面貌与现状,这对中国石雕艺术的发展与两地的文化交流,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展览承办方——鼎立艺术馆创办人王向荣先生表示,作品将南北石雕传统文化引入当代新文化创造,使得传统进入到产业和生活的应用中去,这将引领石雕艺术当代设计、民族品味与气质的传播。

极具代表性的“惠安女”玉石雕

  据悉,鼎立艺术馆被业界誉为“中国首个独立的石雕艺术馆”,开馆至今举办了多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外艺术展,与国内外著名的雕塑艺术家、业界专家共同探索惠安石雕发展的各种可能性,为惠安雕艺的发展方向带来更多的启发和借鉴。

编辑: 巩盼东

当代中国南北石雕艺术展开展

9日,由清华大学主办的“当代中国南北石雕艺术展”在“世界石雕之都”福建惠安首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