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总台的进博会时间——记者孙艳:我在现场

2018-11-10 10:2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早上8点,在上海初冬的细雨中,快步赶往班车站,奔赴今天的采访地点——国家馆。不惧疲劳、大步流星,乐观干练是媒体人普遍具有的特质。

  

  小雨影响了交通。到达时,场馆外已排起了长队。来不及撑伞,赶紧加入队列,争取早点进入场馆,开始报道准备工作。争分夺秒是媒体人工作的常态。

  

  与同事汇合,抓紧利用往场馆步行的时间,一路讨论细化报道方案。尽管这个方案已经提前推敲多次,但不断调整、追求完美是媒体人的职业习惯。

  进入场馆

  瑞士、菲律宾、萨尔瓦多、老挝、埃及,辗转几个国家展区试镜,只为寻找最合适的报道角度。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快速架起机器、选定站位、调整镜头,报道开始!

  英国馆采访顺利结束,转场智能装备馆。为了更好地展示智能装备馆里新鲜、奇特的高端智能装备,快速沟通约采三位专业人士,与观众一起走进智能世界。

  

 

   

  场馆内的拍摄工作告一段落,稍作休整,再匆忙享用完今天的早午饭。下半场工作走起!

  

  一专多能,媒体人都是复合型!和同伴共同完成剪辑制作。制作完成,立刻回传回北京。

  

  
  

  当晚的《新闻联播》顺利播出了报道。此刻,终于可以安下心来,继续准备明天的报道。

  这是孙艳报道小组工作的一段缩影,也是总台报道团队进博会时间的一个缩影,更是每个总台人职业生涯中的一段剪影。 

  

 

  

编辑: 曹宇

总台的进博会时间——记者孙艳:我在现场

早上8点,在上海初冬的细雨中,快步赶往班车站,奔赴今天的采访地点——国家馆。进入场馆  瑞士、菲律宾、萨尔瓦多、老挝、埃及,辗转几个国家展区试镜,只为寻找最合适的报道角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