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坚持改革开放 实现“开放 合作 共赢”

2018-11-22 17:38: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历史巨变”展区,通过小小厨房的变化我们见证了历史跨越,下面我们再去“开放 合作 共赢”单元去看看。

 

  在“开放 合作 共赢”单元,通过实物、模型、图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现了40年来,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打开国门搞建设,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中白工业园沙盘展示了园区一期8.5平方公里的规划和建设成果;中欧班列目前已经可以通达欧洲15个国家 44个城市。这些都展现着5年来,“一带一路”从理念变为行动,从愿景变为现实。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中国深度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里程碑。2001年11月1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 行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的签字仪式,展览上就模拟了当时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签字的场景。

  40年来,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已成为世界主要消费市场。从“广交会”到“进博会”的时间隧道,展示了从举办“广交会”促进中国产品、 品牌走出国门,到2018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促出口向进出口平衡转变,也展现了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编辑: 曹宇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坚持改革开放 实现“开放 合作 共赢”

在“历史巨变”展区,通过小小厨房的变化我们见证了历史跨越,下面我们再去“开放 合作 共赢”单元去看看。在“开放 合作 共赢”单元,通过实物、模型、图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现了40年来,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打开国门搞建设,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