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卫健委:艾滋病感染者125万 属低流行水平

2018-11-23 19:23: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健委今天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我国艾滋病防控情况,截至今年底,我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疫情仍处于低流行水平。

1

  据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评估,截至2018年底,我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报告存活感染者85万,死亡26.2万例。估计新发感染者每年8万例左右。全人群感染率约为9/万。

  参照国际标准,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但疫情分布不平衡。性传播是主要传播途径,2017年报告感染者中经异性传播占比为69.6%,男性同性传播为25.5%。当前,性传播作为我国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波及范围广泛,影响因素复杂多样,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防治任务艰巨。

编辑: 曹宇

国家卫健委:艾滋病感染者125万 属低流行水平

国家卫健委今天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我国艾滋病防控情况,截至今年底,我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疫情仍处于低流行水平。当前,性传播作为我国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波及范围广泛,影响因素复杂多样,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防治任务艰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