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家电消费行为大普查白皮书(2018)》在京发布

2018-12-06 2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 覃勇)由奥维云网(AVC)联合新浪数码、腾讯数码等六大权威媒体联合主办的“中国家电消费行为大普查暨《中国家电消费行为白皮书》发布会&颁奖盛典”今天在京举行。会上,海尔、长虹、澳柯玛、艾欧史密斯、美的、格兰仕、格力、方太等荣获“家电30年卓越影响力品牌”。

  过去三十年,中国家电的发展经历了普及增长期、政策扶持期、消费升级期等三个阶段。而目前用户的个性化、场景化购物需求,以及品牌商差异化定位和精准营销的需求,使得传统玩法的线上零售模式、单打独斗的线下零售模式,难以堪当重任,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成为新时代零售行业变革的主要方向。此次“2018年中国家电消费行为大普查”能通过洞察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消费行为,为行业转型解决痛点,为企业提供启发。

  本次发布的《中国家电消费行为大普查白皮书(2018)》,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的指导下历时三个月调研形成,由国内权威家电零售大数据公司——奥维云网、新浪数码、腾讯数码、北京商报家电数码、中国家电网、中国家电研究院、智电网等50+主流家电圈媒体联合推广,调研范围涵盖全国1180个县市,覆盖不同消费群体,同时本次调研还借力大数据采集基数,与线下普查联合推动实施。

编辑: 吴海波

《中国家电消费行为大普查白皮书(2018)》在京发布

由奥维云网(AVC)联合新浪数码、腾讯数码等六大权威媒体联合主办的“中国家电消费行为大普查暨《中国家电消费行为白皮书》发布会&颁奖盛典”今天在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