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丰台区融媒体中心构建“一三三”融合报道工作体系 实现区域全覆盖、基层总动员

2018-12-08 12:58:00来源:北京丰台

  2018年12月7日,由丰台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腾讯大燕网主办的丰台区社区(村)融媒体宣传工作培训会在区委党校举办。

  各街乡镇宣传部负责人、丰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以及来自全区100个社区、村的近300名新闻发声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乔晓鹏与腾讯大燕网总编辑余亚仕就丰台区融媒体学院建设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丰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乔晓鹏进行了开班动员,做了辅导报告《推进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做好区域新闻舆论工作》,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丰台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丰台区融媒体中心在建设过程中将坚持党媒本色,突显群众媒体、社区媒体、公益媒体功能,全力做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乔晓鹏并就如何做好全区社区(村)融媒体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融媒合作部总监阎冬以《中央媒体助力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现场演示央广网云采编技术平台新闻采集、编辑、发布流程,并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需求。

  

  腾讯大燕网北京新闻中心主编王贺健的专题讲座《新闻标题如何做出彩》,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纷纷表示课程结合实际工作,解惑解渴,对基层开展融媒体宣传有很强的指导性。

  

  在培训压轴环节,由东高地街道工委副书记杨柳向与会人员做了《新闻宣传“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主题讲座,向大家介绍了东高地街道社区新闻发声人的相关工作经验以及心得体会。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十分契合社区新闻发声人的实际需要。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社区新闻发声人一定能够在业务能力上更上一层楼,握紧手中的麦克风,尽情发声!

  

  据介绍,丰台区融媒体中心将此次培训会为契机,着力构建全区“一三三”融合报道工作体系,实现区域全覆盖、基层总动员。即一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南苑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丰台科技园区三个“重点区域融媒体分中心”和300个左右“基层新闻采集点”。今年内率先完成100个社区新闻采集点建设。聚焦一线、聚焦基层,加快社区新闻工作室建设,动员广大社区群众成为新闻发声人,参与到基层宣传工作中,努力破解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难题。

  

  

  丰台区融媒体学院将以融媒体宣传培训为平台,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全区轮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实战演练等科目培训,着力培养一支具有互联网思维、懂得融媒体运维的基层宣传队伍。

  

  

  

  

  ▲万源东里社区新闻发声人现场向大家分享宣传感受和培训体会

编辑: 田甜

丰台区融媒体中心构建“一三三”融合报道工作体系 实现区域全覆盖、基层总动员

2018年12月7日,由丰台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腾讯大燕网主办的丰台区社区(村)融媒体宣传工作培训会在区委党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