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器文创加深漳台两地艺术交流

2018-12-14 1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14日消息(记者吕叶松)文化是海峡两岸同胞心灵和情感的纽带,在日前举行的2018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上,来自台湾金门的客商将本土的风狮爷文化融入漳州展出的“漳台大广弦乐器”中,漳台两地艺术家的共同创作就在展会中引起不小反响,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展的客商争相围观。

  作为传统乐器,大广弦乐器是闽台两地共同的传统文化符号。近年来,漳州市充分发掘祖地文化资源,积极深入开展与台湾全方位的文化交流合作活动, 充分展示了闽南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增进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认同感,拉近了两岸人民的感情。

编辑: 孙永政

乐器文创加深漳台两地艺术交流

文化是海峡两岸同胞心灵和情感的纽带,在日前举行的2018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上,来自台湾金门的客商将本土的风狮爷文化融入漳州展出的“漳台大广弦乐器”中,漳台两地艺术家的共同创作就在展会中引起不小反响,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展的客商争相围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