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黄标准”:高铁四电房屋建设新标杆

2018-12-26 15:12:00来源:新华网

  备受关注的杭黄高铁于12月25日开通运营。杭黄高铁沿线分布黄山、千岛湖、杭州西湖、富春江等一批全国著名旅游名胜,沿线共有7个5A级、50多个4A级旅游景区,被网友称为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在这条旅游精品高速铁路线上,处处体现着“美丽杭黄,生态高铁”的建设理念,而这个理念的率先实践者和样板打造者,正是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建筑公司杭黄四电集成配套房屋项目部的建设者们。

  他们把分布在铁路沿线的大大小小158座四电集成配套房屋,以徽派白墙灰瓦的风格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文化气息、地方色彩浓郁;用匠心打造成外观风格独特、内在质量一流的“安全可靠、功能完善、视觉美观、人文并具”四电房屋建造新标杆,被中国铁路总公司评价为高铁施工的“杭黄标准”。

  杭黄高铁的开通,使从杭州至黄山的高铁旅程由原来绕行江西上饶的三个多小时缩短为一个多小时即可到达,为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而杭黄高铁沿线众多的四电房屋不仅默默地守护着高铁运行的大脑、心脏与中枢,还将将成为生态杭黄高铁画廊里缤纷绚丽的靓丽风景线。

编辑: 孙永政

“杭黄标准”:高铁四电房屋建设新标杆

备受关注的杭黄高铁于12月25日开通运营。杭黄高铁沿线分布黄山、千岛湖、杭州西湖、富春江等一批全国著名旅游名胜,沿线共有7个5A级、50多个4A级旅游景区,被网友称为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