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榕台胞热议《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2019-01-02 1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月2日消息(记者张子亚、郭婕妤)今天上午,福州市举行“在榕台胞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及庆祝改革开放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台胞们纷纷畅所欲言,他们感受到大陆愿同台胞分享发展机遇的真心实意,越来越多的台胞台企特别是台生台青选择赴大陆发展,实现人生理想。

  福州市台协会荣誉会长、福州先施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容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一个在福州生活逾20年的二代台商,每天都能感受到福州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政府对推动两岸经贸交流的举措和决心,让我周边的台商及他们的子女都愿意留在大陆投资、生活。”陈秀容称,近年来,大陆惠台政策使得广大台商享受到与大陆企业、大陆居民同等待遇,而各省出台的惠台措施,不仅在物质上保障台商权益,还在精神上给予台商鼓励。在此助力下,越来越多的大陆企业愿意与台企深度合作,他们企业亦在此方面做了未来的规划。

  陈秀容还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激动,中间提及‘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所以台湾同胞一定要抓紧这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其中,‘尊重台湾同胞、团结台湾同胞’给了我们非常有利的保障,相信有更多台湾同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很大认同感和安全感。”

  原福州市台协会会长、福华纺织公司董事长陈建男表示,他赴福州投资已近30年,“祖国大陆的投资环境不断改善,海峡两岸同胞经贸交流与民间往来越来越密切,从国台办到市台办均支持各地成立台商协会,共同协助台商办了很多实事、难事,令我们倍感温暖。”“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来大陆工作生活,融入祖国大陆,真正做到一家亲,我相信祖国大陆的怀抱会越来越温暖,发展会越来越强大!”

  平潭引进的首批台湾专才之一、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金融办副主任杨哲安谈到,如今平潭对台交流逐步扩大,更是让他有了“人在平潭,如处台湾”之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说‘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大陆是我们台湾青年筑梦的摇篮,是梦想成真的地方,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不忘初心,心系两岸,早日一圆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编辑: 王丹蕾

在榕台胞热议《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今天上午,福州市举行“在榕台胞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及庆祝改革开放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台胞们纷纷畅所欲言,他们感受到大陆愿同台胞分享发展机遇的真心实意,越来越多的台胞台企特别是台生台青选择赴大陆发展,实现人生理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