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颁奖活动在重庆举行

2019-01-12 2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12日消息(记者 于闻)由人民网、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主办的“2018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颁奖暨经验交流活动”,1月11日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

  据悉,2018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于2018年8月在北京启动,通过网友投票、专家综合考评,最终总结出一批社会治理创新的典型案例。经评审,重庆市永川区“乡贤评理堂”构建乡村善治新格局、吉林省长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争创“五比五看”守护司法正义等10个案例获年度最佳案例奖。

  近年来,重庆市永川区以“爱国爱家、勤劳善良、崇德尚法、诚信重义、见贤思齐”为标准,着力打造乡贤评理堂,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培育了千余名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的新乡贤,在此基础上遴选出具备法律知识、善于调解纠纷、热心公共事务的乡贤评理员,建成乡贤评理堂,推动形成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乡村善治新格局。

  该活动的举办对于发现创新社会治理先进典型,研究和探索省市县社会治理创新规律,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总结和弘扬社会治理创新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王文伟

2018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颁奖活动在重庆举行

由人民网、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主办的“2018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颁奖暨经验交流活动”,1月11日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