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2019-01-12 21:1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黄伟、陈美芳、陈承仪、杨卫华、徐前凯、代云华、单杏花等10位先进典型,是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全部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有的致力于安全平稳操纵机车,以高超的技艺驾驶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有的刻苦钻研动车组检修技术,用匠心擦亮中国高铁名片;有的待旅客如亲人,热心服务几十载,给乘客的旅途送上春天般的温暖;有的坚持标准化作业一丝不苟,在铁路行车岗位三十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10位“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采访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最美铁路人”证书。

  参加发布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中国铁路领跑世界,我们倍感自豪。许多铁路职工表示,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努力奔跑追梦,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王文伟

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

参加发布仪式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中国铁路领跑世界,我们倍感自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