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深意长!习近平春天里的祝福

2019-02-10 20:17: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春节,中华大地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氤氲着幸福的味道。每到这万家团圆之时,习近平总会走到群众中间,为他们送去最深情的祝福。

  2019年2月1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北京前门东区,走进居民家中看望慰问,同群众一起贴窗花。(来源:新华社)

  在北京前门东区,他祝街坊邻居们永远幸福,祝全国人民家和业兴;在四川大凉山,他祝福人们早日脱贫;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福利院,他祝孩子们幸福成长;在河北雄安新区,他祝当地企业创造辉煌业绩……

  一声声祝福,饱含着习近平对人民群众的厚意深情和对地区发展的殷切期望。

  这祝福,令人振奋——“祝大家幸福安康,早日脱贫奔小康。”

  雾凇晶莹,山路崎岖。

  2018年2月11日清晨,习近平乘车沿着坡急沟深的盘山公路往返4个多小时,来到四川大凉山腹地。他一路走一路看,向当地干部群众问需问计。

  火塘边的暖心话,谋划出脱贫的路子,为当地脱贫攻坚开出良方:

  继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

  发展适合当地生态条件的种植养殖业;

  教育必须跟上,决不能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  

 

  “我衷心希望这样一些愿景能早日得到落实,扎扎实实地落实,不图虚名、不搞形式,真正让他们这些人过得好,真正让他们说好。我希望今后能听到你们的喜讯和捷报。”

  恳切的话语,既是期望也是祝福。暖意融融的篝火旁,人们眼中闪烁着激动的泪光,心中涌动着过上好日子的希望。

编辑: 王文伟

情深意长!习近平春天里的祝福

2012年12月,习近平来到这里慰问困难群众,村民唐宗秀挽着习近平的手臂走过黄泥墙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