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深意长!习近平春天里的祝福

2019-02-10 20:17: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内蒙古阿尔山,地处祖国边陲,冬季寒冷而漫长。

  2014年1月26日上午,习近平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顶风踏雪慰问在边防线上巡逻执勤的官兵。

  看到战士们的工作环境,习近平很感动,关切地询问他们每天巡逻多长时间、多少公里,适不适应这里的天气。看到战士们睫毛上都结了冰,习近平感慨地说:“你们爬冰卧雪,为祖国巡逻放哨,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

  习近平还为战士们和家人们送去美好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雪地里,朔气逼人,战士们的心中,却温暖如春。

  2014年1月28日,习近平来到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来源:新华社)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景凤英的“家”却略有不同。她“家”的墙壁上挂着一幅习近平笑容满面来“串门”的照片。

  2014年1月28日,习近平来到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看到模拟家庭的“妈妈”景凤英,习近平伸出手说:“‘妈妈’好,和你握握手……带了几个孩子?”

  “4个。 ”

  “不好带吧?”

  ……

  习近平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后说:“这样的方式很好,有家庭的温暖感觉。”

  在排练室,正在排练迎春节目的孤残儿童们围上来,纷纷向习近平自我介绍。习近平蹲下身,疼爱地抱起其中一位小朋友。

  “希望福利院的孩子和祖国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生活、幸福成长。”习近平动情地说。

  冬日的阳光透过明净的窗户洒进来。暖意,在每一个人心中流淌。

  这祝福,充满力量——“祝你们成功!”

  2017年2月23日,华北平原雪后初霁。习近平从中南海出发,驱车100多公里来到河北省安新县实地察看规划新区核心区概貌。

  在大王镇小王营村,习近平走进一片开阔地,极目远眺。

  “建设雄安新区是一项历史性工程,一定要保持历史耐心,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

  一次次重要讲话、一场场科学论证、一步步深入推进……从思考到谋划,从要求到部署,从宏观到细节,两年来,习近平亲自擎画的“未来之城”,正在渐渐拔地而起。

  2019年1月16日,习近平新年后首次考察第一站又来到雄安。  

 
编辑: 王文伟

情深意长!习近平春天里的祝福

2012年12月,习近平来到这里慰问困难群众,村民唐宗秀挽着习近平的手臂走过黄泥墙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