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台籍代表广泛热议

2019-03-04 17:0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4日消息(记者 杜传 梁晓蕾 张腾阳)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3月5日在京开幕。出席会议人的13位台湾省代表团代表将在分组审议中建言献策。会前接受专访的代表们表示,习近平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了海峡两岸特别是岛内民众的广泛共鸣。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接受记者采访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对两岸关系的未来充满期待,他表示,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深深地融入了两岸同胞的心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同胞与祖国大陆紧密相连,大部分台湾同胞都希望能够和平统一,促进共荣发展。

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代表曾立群接受记者采访

  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代表曾立群认为,这必将获得两岸同胞坚定的拥护与支持,他说:“作为台胞还是很激动的,我特别注意到,习总书记反复地讲到了中国人。比如说,中国人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是正告了外部势力,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是不容外部势力来干涉的。”

台籍人大代表张雄接受记者采访

  关于习近平提出要探索“两制”台湾方案,推举代表性人士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作为连任三届的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张雄表示,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提出要协商和讨论台湾统一,具有深远意义。张雄说,他近来接待了一些台湾团体,他们都朝着祖国统一的方向,积极主动地提出很多方案。

编辑: 郅怡婧

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台籍代表广泛热议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3月5日在京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