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V观】部长通道丨刘结一: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台湾前途在于祖国统一

2019-03-05 14:4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 刘结一:去年底,我们推出了惠及台湾同胞的31条措施,深受广大台胞欢迎,也为广大台胞带来了扎实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我列举几个例子,去年共有2000多家台企获得了税收方面的优惠,100多家台企获得了专项政策支持,800多位台胞考取了热门专业执照,100多名台胞获得了“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来追梦、筑梦、圆梦。我们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民族复兴进程中,我们不会让台胞缺席、掉队,我们将团结广大台胞克服困难、排除障碍,尽早争取实现两岸应通尽通,构建两岸共同市场,让台湾同胞的发展天地更加广阔,内生动力更加充沛。

  两岸同胞同根同种,中华文化是我们共同的传家宝。我们要与台湾同胞一道,共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深化两岸同胞之间的心灵契合。

  台湾的前途在于祖国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广大台湾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能也必然在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进程中实现。我们愿与广大台湾同胞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创两岸同胞美好的未来。

编辑: 郅怡婧

【V观】部长通道丨刘结一:越来越多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台湾前途在于祖国统一

我们愿与广大台湾同胞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创两岸同胞美好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