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们与总书记在一起】牢记嘱托 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2019-03-14 23:2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打好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出席会议的代表和广大官兵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在强军事业新起点上,勇于担当、奋力作为,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初春北京,暖意融融的京西宾馆又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习主席连续七年出席全国人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视、对全军广大官兵的关怀。

  对我军规划落实情况,习主席高度关注。在发言中,几位代表均围绕这一问题提出了建议。“‘十三五’规划是实现2020年目标任务的收官规划,能不能收好官十分重要。”习主席突出强调,“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加强重点突破,加强责任落实,扭住不放,务期必成。”

  《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军队要如期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目标,基本完成国防和军队改革目标任务,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打下更为扎实的前进基础。

  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习主席在讲话中的一系列形象比喻让代表们印象深刻。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军事斗争准备是我军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战略任务。会上,代表围绕战略规划问题,就发挥军事需求对备战打仗的牵引作用提出了建议。习主席在讲话中突出强调要落实军委军事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

  十八大以来,全军部队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重振政治纲纪,重塑组织形态,重整斗争格局,重构建设布局,重树作风形象,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这次会上,习主席要求全军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

编辑: 吴海波

【我们与总书记在一起】牢记嘱托 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打好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