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意大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19-03-21 00:2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3月20日,在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意大利《晚邮报》发表题为《东西交往传佳话 中意友谊续新篇》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很高兴应马塔雷拉总统邀请,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早在两千多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就让远隔万里的中国和古罗马联系在一起。进入当代,中意关系不断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2020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建交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始终相互信任、密切合作,树立了不同社会制度、文化背景、发展阶段国家互利共赢的典范。

  习近平指出,中意两国牢固的传统友谊扎根在深厚的历史积淀之中,凝结在深厚的战略互信之中,体现在丰富的务实合作之中,传承于密切的文化交流之中,历久弥新,成为双边关系快速稳定发展的坚实支柱。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把中意关系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我愿通过这次访问,同意大利领导人一道擘画中意关系蓝图,引领中意关系进入新时代。要提升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密切高层交往,强化政策沟通,增进战略互信和战略对接,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夯实双边关系政治基础。要发挥两国“一带一路”合作的历史、文化、区位等优势,在多个维度打造新时期的“一带一路”。要拓宽务实合作领域,深挖合作潜力,鼓励第三方市场合作,实现互利多赢。要密切人文交流,为世界文明多样性和不同文化交流互鉴作出新贡献。要加强国际事务和多边组织内的协调,维护共同利益,促进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

  习近平指出,回首50年,中意关系深耕厚植、硕果累累。展望新时期,中意合作欣欣向荣、前景广阔。中国人民期待着同友好的意大利人民携手努力,为两国关系发展培育更加艳丽的花朵,让中意友谊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编辑: 吴海波

习近平在意大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3月20日,在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意大利《晚邮报》发表题为《东西交往传佳话 中意友谊续新篇》的署名文章。中国人民期待着同友好的意大利人民携手努力,为两国关系发展培育更加艳丽的花朵,让中意友谊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