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边境上的乡镇邮递员 金仁哲:30年 骑行近37万公里

2019-03-22 17:36:19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如今居住在城市里的人们,因为四通八达的快递物流网络,早已习惯了快递员送包裹上门,而在一些偏远的乡镇村屯,依靠一群常年扎根在一线的乡镇邮递员,很多居民也能在几天之内就收到自己的包裹邮件。接下来我们一起到位于中俄边境的吉林珲春春化镇,去认识一位30年来,骑行里程近37万公里的乡镇邮递员。

  头盔、邮包、摩托车,这些都是金仁哲的必备装备。上午九点多,从邮政货车上卸下当天的邮件,一天的投递工作就开始了。

  与俄罗斯接壤的春化镇,位于珲春市东北部,距市区90多公里,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边境乡镇。大多数的快递物流,到镇上是最后一站,各村屯的邮件,就得金仁哲和另一名同事一起投递。

  两个人,承担了19个村屯的投递工作,最远的村子离镇上约40公里。尽管交通工具早就从自行车换成了摩托车,但骑着摩托车一来一回,也要将近三个小时。

  今年五十三岁的金仁哲,已经当了整整三十年的乡镇邮递员,其实他早在十一年前,就已经升职,成为春化支局的局长了,但由于人手不够,金仁哲仍然每天都要跑村屯投递。

  在村里,也没人称呼金仁哲“局长”,大家只会叫他“老金”或“小金”。

  其实邮局有规定,3公斤以上的包裹,由于不方便携带,邮递员可以通知村民到镇上自取,但到了金仁哲手里的邮件,他都会想办法送到村民家里,邮包装不下,就绑在后座上;摩托车驮不下,他开自己的车,也要送到。

编辑: 王丹蕾

边境上的乡镇邮递员 金仁哲:30年 骑行近37万公里

如今居住在城市里的人们,因为四通八达的快递物流网络,早已习惯了快递员送包裹上门,而在一些偏远的乡镇村屯,依靠一群常年扎根在一线的乡镇邮递员,很多居民也能在几天之内就收到自己的包裹邮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