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农村部:4月1日起黄河全流域禁渔三个月

2019-04-01 18:38:24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从今天(4月1日)起,黄河流域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禁渔期。

  按照黄河禁渔期制度,4月1日起,黄河干流,扎陵湖、鄂陵湖、东平湖等3个主要通江湖泊,以及白河、黑河、洮河等13条黄河主要支流的干流河段正式进入禁渔期。禁渔期间,包括钓鱼在内的所有捕捞作业将全部禁止。

  今天上午,黄河流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在宁夏启动,禁渔期间,农业农村部将组织沿黄9省(区)渔政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尤其要严厉打击使用绝户网捕捞、电、毒、炸鱼等各类违法捕捞行为。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 刘新中:今年农业农村部还将首次依托科研机构,采取水上巡查、固定站位监测和实地调查走访渔村、渔民等形式,对禁渔秩序开展科学评估,与渔政队伍执法形成互动,确保禁渔达到预期目的。

编辑: 王丹蕾

农业农村部:4月1日起黄河全流域禁渔三个月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从今天(4月1日)起,黄河流域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禁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