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电竞与腾讯电竞强强联合 打造全民电竞新模式

2019-04-13 08:53:00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杨乔栋)4月11日下午,以“创新生态·‘竞’心而为”主题的人民电竞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会上,人民电竞正式对外发布人民电竞行业媒体战略、人民电竞运营中心产业规划以及人民电竞超级联赛赛事规划等。此外,人民电竞还宣布,将与腾讯电竞展开深度合作,深耕电竞体育化与城市文化相结合,在全国多个城市打造集电子竞技、城市文化、大众娱乐、教育等方面的创新生态模式,助力中国电竞行业的健康发展。

  近几年,中国电竞行业飞速发展, 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834.4亿元,同比增长14.2%,而电竞参与人数达到4亿人,电子竞技已成为全国年轻人最广泛参与的体育和娱乐项目。据普华永道2018年12月发布的体育行业调查报告显示,电子竞技已经超越足球成为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体育项目。

  4月1日,人社部发布通知,正式确认了13个新职业信息,而电子竞技员正式成为一门职业。同时,相关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电竞产业从业者规模达到44.3万人,电竞产业从业者的平均薪资基本与游戏产业持平,达到11000元。但电竞行业的现有从业者仅5万人,岗位空缺则已高达26万,到2020年缺口将扩大至50万。

  2018年7月,人民网旗下人民体育打造电子竞技运营平台——人民电竞正式上线。据了解,人民电竞通过PC端、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每天24小时不间断向全球发布丰富多彩的电竞资讯信息和电竞政策解读,力图打造中国电竞传媒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传播发布平台。而此次与腾讯电竞的联手,势必将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激发新的潜能,打造更多更好的以促进城市文化发展、传播电竞文化为基础的全民参与的电子竞技赛事。

  作为新兴的体育项目,电子竞技任重道远。这就要求电竞不仅需要向传统体育学习,而且还应顺应民心、为民服务,以此才能保证电竞事业健康、有序、可持续性发展。然而,目前电子竞技赛事的深度化、广度化远不及传统体育赛事,还需进一步向传统赛事靠拢,汲取经验,勇于创新。同时,面向大众广泛参与的电竞赛事少之又少,电竞用户不仅是赛事的观看者,更需要成为参与者,这样才更有利整个行业的发展,同时带动各地区的产业发展,提高电竞相关行业的就业岗位,促进传统体育向新兴体育的转型,打破目前地区发展不平衡的局面。

  据了解,人民电竞与腾讯电竞的合作将基于腾讯电竞旗下的王者荣耀大众赛事体系中的“王者荣耀城市赛”、FIFA Online4等赛事作为切入口,这些赛事不仅广受大众认可、拥有庞大的用户群,而且还拥有较高市场反应度,集品牌、口碑、优质赛事IP于一身。合作双方均表示,未来将集合双方在媒体传播、赛事策划、赛事运营、政府资源等优势,在全国范围内深耕至各城市,建立全民可参与、爱参与的大众化赛事体系,传播电竞正能量,让更多人参与到电子竞技运动中来,为电竞行业的发展提供新动能。

编辑: 曹宇

人民电竞与腾讯电竞强强联合 打造全民电竞新模式

4月11日下午,以“创新生态·‘竞’心而为”主题的人民电竞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2018年7月,人民网旗下人民体育打造电子竞技运营平台——人民电竞正式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