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港生乘高铁赴广州交流:认识五四运动、探索科技发展

2019-05-10 11:1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019年为五四运动百周年纪念。香港青年协会主办的“高铁青年号”,继“创科体验行”和“迎挑战·上武当”后,日前再以“五四创科体验行”为主题举办活动,率领11间香港中学及大专院校近40名学生,乘坐高铁前往广州,与当地青年交流,认识五四运动精神的现代意义,并探索创新科技发展。

  这次体验考察团参观了广东省近代史博物馆、广州图书馆、广东科学中心等。青协青年交流部督导主任邓良顺表示,高铁开通后,有助香港与内地各城市更紧密联系,这次考察团特意安排青年于5月4日参观广州图书馆内展出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了解五四运动的背景、事件经过及对国家发展的启示。

  多位香港青年参加者均表示,得知自己可以在广州图书馆用回乡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申请借书证,每次更最多可以借20本书,最长可连续续借2个月,对此感到兴奋。

  他们又称,乘搭高铁往来香港至广州只需48分钟,日后如有需要寻找内地参考书或资料时,一定会考虑到广州图书馆搜寻。

  此外,青年参加者也前往参观科大讯飞公司,深入地了解该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其智能语音的最新发展和在教学、生活和医疗上的应用。

  青协青年交流部获“青年事务委员会──内地交流资助计划”赞助,将举办多项交流项目,包括“一带一路一友情─高铁青年号四川之旅”、“迎挑战·上武当2020”、以饮食、武术、服务学习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团。

编辑: 许晨阳

港生乘高铁赴广州交流:认识五四运动、探索科技发展

香港青年协会主办的“高铁青年号”,继“创科体验行”和“迎挑战·上武当”后,日前再以“五四创科体验行”为主题举办活动,率领11间香港中学及大专院校近40名学生,乘坐高铁前往广州,与当地青年交流,认识五四运动精神的现代意义,并探索创新科技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