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倾情献礼中俄建交70周年 “乐动中俄”书写两国民间交往新历史

2019-05-30 21:3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

  在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联合策划实施的“乐动中俄”全媒体跨国创意活动上线10天,点阅互动量突破6.8亿,在中俄两国征集到各类创意献礼作品超过1600万条。活动借助前沿技术手段,在中俄两国引发高度关注,为两国人民相交相知搭建了新平台,创造了两国民间交往新纪录,书写了两国民意交流新历史。

  “乐动中俄”活动基于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AI)等技术,设计制作了360度全景虚拟献礼场景,并推出了“大舌音挑战”“中俄名画模仿大晒”“夜聊”等系列线上互动,给中俄两国民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自5月20日启动以来,“乐动中俄”活动在两国迅速引发关注热潮。“520和‘乐动中俄’一起去表白”“聊聊中俄,温暖你我”“跟10后一起‘乐动中俄’”等多个话题引发了两国网友的热烈讨论。数以亿计的中俄民众和超过百位两国各界知名人士积极参与活动,纷纷上传创意图片或视频,结对制作个性化礼物,通过各种形式寄语中俄关系,祝福中俄友谊,掀起了中俄两国民意互动的新热潮。

  截至30日15时,“乐动中俄”话题多次登上新浪微博平台热搜榜;在俄罗斯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VK上,共有10条活动贴文和视频内容传播量突破百万,话题阅读总量超过1600万。其中,视频《为爱加油,为友谊点赞》在VK的单日播放量高达106万,创造了中国媒体在俄社交媒体上单日传播量新纪录。

  新颖的参与方式,两国民众的全情投入,使得“乐动中俄”活动成为了中俄民间交流历史上的现象级活动,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评价。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杰尼索夫亲自参与互动并称赞“乐动中俄”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民意动力。中俄头条、央视新闻、央广网、国际在线等中国主流媒体均在重要位置对活动展开了持续报道。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在重要位置用半个版面刊登了题为《心心相印 中俄建交70周年主题活动上线》的文章,对“乐动中俄”活动进行详细报道,称如此大规模、高参与度的民间交流在中俄两国交往史上尚属首次,“乐动中俄”成功巩固了中俄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则发表了分析文章《“乐动中俄”全媒体跨国创意活动启动三日点阅量突破3亿》。文章称,“乐动中俄”成为了驳斥有关中俄关系“上热下冷”观点的有力论据。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乐动中俄”这一有创意的活动,展现出强大的民意力量,表明中俄友谊历久弥新。

编辑: 吴海波

倾情献礼中俄建交70周年 “乐动中俄”书写两国民间交往新历史

在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联合策划实施的“乐动中俄”全媒体跨国创意活动上线10天,点阅互动量突破6.8亿,在中俄两国征集到各类创意献礼作品超过1600万条。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乐动中俄”这一有创意的活动,展现出强大的民意力量,表明中俄友谊历久弥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