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日一习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2019-06-06 07:11:00来源:央广网

  

  今天是全国爱眼日,近年来,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期待他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4年5月30日,他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主持召开座谈会,引用“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新陈代谢是不可抗拒的历史规律,未来总是由今天的少年儿童开创的。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源自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意思是说,少年聪明国家就会聪明,少年富裕国家就会富裕,少年强盛国家就会强盛,少年进步国家就会进步。

编辑: 许晨阳

【每日一习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期待他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