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IMF官员说中国结构性改革有助经济更加开放

2019-06-06 10:0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王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洲及太平洋部副主任肯尼思·姜5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推动经济结构性改革有助经济更加开放、市场发挥更大作用。

  他在5日的记者会上介绍来中国进行的2019年度第四条款磋商的初步结论时称,在经历了去年的放缓后,中国经济增长在2019年初趋于稳定,反映了政策支持的效果。他说,通过在加强金融监管、减少监管套利和改善金融监管制度框架方面开展的协同工作,中国已促使信用增长和企业债务下降。

  他表示,中国继续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将增强经济的竞争力和灵活性。

  第四条款磋商,是指根据IMF协定第四条款,IMF通常每年派出工作人员小组访问成员国,收集经济和金融信息并与该国官员讨论经济发展情况和政策。

编辑: 郅怡婧

IMF官员说中国结构性改革有助经济更加开放

IMF官员说中国结构性改革有助经济更加开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洲及太平洋部副主任肯尼思·姜5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推动经济结构性改革有助经济更加开放、市场发挥更大作用。他表示,中国继续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将增强经济的竞争力和灵活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