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看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媒体关注习主席访问:将提升两国合作至更高水平

2019-06-11 17:4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2日起将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吉尔吉斯斯坦媒体对习主席的访问给予高度关注,认为此次访问将取得丰硕成果,提升两国合作至更高水平。

  吉尔吉斯斯坦24小时通讯社报道,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将取得丰硕的成果。报道指出,吉中两国之间的政治互动正在不断加强,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双方计划签署一系列重要文件,全面深化两国双边合作。

 

  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网站报道截图

  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报道,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吉尔吉斯斯坦期间,双方将围绕经贸合作展开一系列会谈,继续深化两国合作。

  报道指出,贸易是两国之间合作的优先事项,2018年全年,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的贸易额同比增长25%。2019年1月至3月,两国贸易额同比增长了12%。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博罗诺夫指出,吉中两国在工业、农业、交通、能源、纺织品生产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报道,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及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是本月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将提升两国合作至更高水平。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办公室外交政策部门负责人丹尼亚尔?赛德科夫指出,在两国关系史中,吉中关系一直处于高水平。现在,双方计划将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吉尔吉斯斯坦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目前吉方正在致力于向中国出口吉尔吉斯斯坦食品。吉尔吉斯斯坦还准备加强与中国在运输、旅游、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资性合作。

编辑: 王丹蕾

【外媒看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媒体关注习主席访问:将提升两国合作至更高水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2日起将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吉尔吉斯斯坦媒体对习主席的访问给予高度关注,认为此次访问将取得丰硕成果,提升两国合作至更高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