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发展中国家减贫

2019-06-20 12:01:00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8日电 (记者高攀、邓仙来)世界银行集团1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可使3200万人摆脱日均生活费低于3.2美元的中度贫困状态,使全球贸易增加6.2%,沿线经济体贸易增加9.7%,全球收入增加2.9%。

  这项名为《“一带一路”经济学:交通走廊的机遇与风险》的研究报告指出,配套政策改革对各国能否从“一带一路”中获益至关重要。报告说,如果贸易便利度改善,贸易限制减少,共建“一带一路”经济体的实际收入可能达到原来的二至四倍;此外,加强劳动力流动、调整相关政策可确保收益得到更公平的分享。

  报告说,辅以深层政策改革以提高透明度,改善债务可持续性,减少环境、社会和腐败风险,“一带一路”倡议可加快数十个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

  世行副行长杰伊拉·帕扎尔巴舍奥卢表示,“一带一路”目标的实现需要参与国进行改革。“在债务等领域加强数据公开、提高透明度,实行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在社会与环境领域坚持最高标准,这些都会有帮助。”

编辑: 许晨阳

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发展中国家减贫

世界银行集团1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可使3200万人摆脱日均生活费低于3.2美元的中度贫困状态,使全球贸易增加6.2%,沿线经济体贸易增加9.7%,全球收入增加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