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世园会:湖北日活动开幕 展现荆楚文化

2019-07-05 15:0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7月4日),为期三天的北京世园会湖北日活动开幕。活动以“高山流水迎凤来”为主题,园区展示了近年来湖北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为世园会增添了一道荆楚特色的靓丽风景。

  

  开幕式上,荆楚特色文化演出在世园会的同行广场和草坪剧场同时上演。编钟乐舞《楚韵》、湖北利川民歌表演唱《龙船调》、《洪湖水浪打浪》,民众喜爱的广场舞之一《来凤摆手舞》等表演,让观众们看得有滋有味。楚式漆器髹饰技艺、蕲春艾灸疗法、雕花剪纸、阳新布贴、通山木雕、大冶刺绣、潜江竹编、面塑等八个非遗代表性项目也在现场进行演示。

  楚式漆器髹饰技艺传承人 邹传志:楚氏漆器的特点就是三分雕七分彩,另外还有采用榫卯木雕所组成的漆器,造型非常独特。

  

  记者了解到,在7月5日的“湖北武汉日”上,还将举行第六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7月6日“湖北荆州日”将举行中德荆州生态示范城研讨会及项目签约。

  湖北省贸促会会长 周彩娟:为期三天的世园会湖北日活动,我们设计安排了十项活动,不仅要展现湖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而且要展示湖北近几年来绿色发展的成果,借助世园会这个平台积极开展经贸交流合作。

编辑: 许晨阳

北京世园会:湖北日活动开幕 展现荆楚文化

昨天(7月4日),为期三天的北京世园会湖北日活动开幕。活动以“高山流水迎凤来”为主题,园区展示了近年来湖北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为世园会增添了一道荆楚特色的靓丽风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