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弘扬公安英模精神

2019-07-08 09:39:00来源:中国警察网

  5月27日,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在京举行。7月6日与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社会与法频道播出发布活动专题节目《致敬公安楷模2019》。节目播出后,公安新媒体矩阵联动转发,社会反响强烈,再次引发社会各界致敬全国“公安楷模”的舆论热潮。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要向“公安楷模”学习,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楷模”精神,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范围广:公安新媒体矩阵联动发力

  专题节目《致敬公安楷模2019》集中发布了全国“公安楷模”张保国、马金涛(牺牲)、肖俊京(牺牲)、赵永前、李树干5名个人和云南省德钦县公安局羊拉派出所1个集体的先进事迹。节目通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书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英雄赞歌,展现了全国“公安楷模”对党和人民的无悔赤诚。专题节目播出前,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新警事儿等通过报纸、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全媒体矩阵发布节目播出预告消息。

  此外,@中国警方在线、@云南警方、@贵州警事等各地公安机关微博,也联动转发节目播出预告消息。广大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一定会按时收看,期待节目播出。

  中国警察网利用抖音小视频的形式,用简短的话语,分别对全国“公安楷模”5名个人和1个集体的先进事迹进行介绍。警民携手同行、济南公安等抖音账号,也纷纷发布全国“公安楷模”先进事迹短视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社会与法频道播出专题节目《致敬公安楷模2019》,并将节目视频同步到央视网、央视新闻手机客户端后,收到很高的收视率和点击率。

  专题节目播出后,“学习强国”平台首页推荐节目视频。@八桂警方在线、@广西北海市公安局等公安微博平台,再次转发节目播出视频完整版,进一步扩大了专题节目的传播力和全国“公安楷模”的影响力。

  热度高:再次引发致敬学习热潮

  专题节目《致敬公安楷模2019》播出后,迅速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截至目前,新浪微博上“致敬公安楷模”话题,阅读量已达3亿、讨论量为4亿,网友纷纷留言向全国“公安楷模”表达敬意。

  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预告消息《明天,16∶40,定了》,阅读量超过10万;抖音号发布的“一个人的警务室,一辈子的孤岛情。他叫李树干,他是公安楷模!”小视频,播放量高达200万、点赞量近15万;快手号上“致敬‘公安楷模’马金涛”的视频播放量也达到37万。

  微博@警民携手同行发布的视频“手绘2019公安楷模”,截至目前播放量已达8万。平安朝阳等公安机关抖音账号,发布了公安民警向全国“公安楷模”致敬的视频,在网上营造了强大的致敬学习氛围。   网上互动转发热度不减,网下致敬学习再掀高潮。各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集中组织广大公安民警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不同渠道收看节目,迅速掀起向全国“公安楷模”致敬学习的热潮,激励广大民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效果佳:凝聚警心激发民警奋进动力

  “排爆勇士张保国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我。”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宝华街派出所副所长姜珊珊动情地说。

  “作为马金涛战友,我要履职尽责,让他的精神在花溪大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民警王毅恒说。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西罗园派出所民警张涛深情地说:“肖俊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直感染着我们。”

  “李树干将各种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阶段,值得我们学习。”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扬子津派出所社区民警卞婷表示。

  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公安局民警浦银宏说:“羊拉派出所是我们身边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

  节目播出后,全国“公安楷模”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为广大公安民警树立了榜样,也激发了广大公安民警前行的动力。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公安局惠州派出所民警齐腾起、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民警赵信、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大队长宋道江表示,要向“公安楷模”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齐雪妮、安徽省涡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杨楼中队中队长刘鑫、四川省大竹县民警彭亚绯看完节目后,被“公安楷模”的先进事迹所打动,一致认为,“公安楷模”用无私奉献、赤胆忠心、热血付出谱写出了壮美的英雄之歌!

  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政委王晶、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萨尔图分局火炬派出所所长于振涛、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宋巍、甘肃省嘉峪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高红红表示,要以“公安楷模”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拼搏进取,砥砺担当,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中国警察网北京7月7日电)

编辑: 王丹蕾

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弘扬公安英模精神

5月27日,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在京举行。7月6日与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社会与法频道播出发布活动专题节目《致敬公安楷模2019》。节目播出后,公安新媒体矩阵联动转发,社会反响强烈,再次引发社会各界致敬全国“公安楷模”的舆论热潮。

关闭